風暴襲美 班機停居民撤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7日專電)冬季風暴今天抵達紐約地區,超過1200個航班取消,新澤西州也宣布撤離低窪地區居民,並呼籲居民保暖,注意安全。

颶風珊迪(Sandy)肆虐紐約州、新澤西州、康乃迪克州,災情慘重的各州還未從風災中重建,就又得面對低溫的冬季風暴侵襲。

儘管氣象預報表示,風暴威力稍有減弱,但紐約與新澤西州不敢大意,特別是有許多災民還被迫住在臨時收容所、數十萬戶家庭仍處於停電狀態下。

紐約地區今天下午開始下起雨雪,風勢強勁,氣溫逼近攝氏零度,預料溫度還將一路下滑,這對無電可用、無家可歸的災民來說,可說是雪上加霜。

為了避免風災損害,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已經要求沿海低窪地區居民撤離,注意可能發生的海水倒灌。他並表示,由於珊迪風災衝擊,不少樹木土質鬆動,外出時應注意路樹可能會倒塌。

紐約市雖沒有撤離命令,但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建議住在皇后區、布魯克林區等地窪地區的居民,考慮暫時搬離,紐約市各大臨時收容所也全面開放讓有需要的居民暫時安置。

包括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International Airport)、拉瓜迪亞機場(La Guardia Field)、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等紐約3大國際機場,以及費城、波士頓等鄰近機場在內,已經有超過1200個航班宣布取消。

包括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都已經宣布全面取消今天下午往返紐約3大機場的航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