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製麵包機 半數安全性不符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消基會今天公布市售製麵包機抽檢結果,所抽樣8件製麵包機中,有4件樣品「安全性檢測」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4月間,在網路及電器賣場,抽樣購買8件製麵包機,進行安全性檢驗及標示檢查。

安全性檢測項目方面,消基會表示,共4件樣品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不合格達50%,分別為Kaiser製麵包機、Cuisinart微電腦全自動製麵包機、福樂全自動製麵包機及日本精工全自動製麵包機。

針對「安全性檢測」項目不符合者,標檢局將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及第38條規定,要求廠商限期回收或改善;屆期不回收或改善者,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

消基會指出,這次另有1件樣品標示檢查不符合,疑涉虛偽標記。

消基會說,由於製麵包機目前並不屬於應施強制檢驗的商品,上市前不需經標檢局檢驗,然而Dovia製麵包機的商品本體上,卻標貼標檢局的商品驗證登錄號碼,疑涉及虛偽標記,標檢局將移請司法單位辦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