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5日 歐巴馬搖擺州領先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媒體今天公布選前5日民調顯示,歐巴馬總統在搖擺州愛阿華、威斯康辛和新罕布什爾州領先,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必須贏得俄亥俄州選舉人票,才有機會勝選。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華爾街日報和馬瑞斯特輿論研究所(Marist)公布的聯合民調,歐巴馬在愛阿華州以50%領先羅姆尼的44%、威斯康辛州以49%對46%超前,新罕布什爾州也以49%領先羅姆尼的47%。

如果羅姆尼如民調結果預測失去上述3州選舉人票,必須在一級戰區俄亥俄州領先,才有機會問鼎白宮。

根據相同機構10月31日的民調,歐巴馬在俄亥俄州以50%對45%,超前羅姆尼5個百分點。

馬瑞斯特研究所研究員米倫高夫(Lee Miringoff)表示,在選前幾天,49%或50%是不錯的民調數字,歐巴馬毋須過分憂慮是否有過半選民支持,當然羅姆尼的支持度還是很接近。

另1項「紐約時報」預測11月6日選舉人票結果的「538部落格」今天公布的數字也顯示,歐巴馬以300.4張選舉人票領先羅姆尼的237.6張。

愛阿華、威斯康辛和新罕布什爾州共有20張選舉人票,但俄亥俄州就有20張。總統候選人必須獲得全美各州共538張選舉人票的過半數,才能勝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