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外海強震 海嘯未成災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加拿大卑詩省星期六晚上受到7.7級地震的衝擊,震中位於魯珀特王子港(Prince Rupert)西南123公里處,深度為6.2英里。這次地震沒有造成大的海嘯威脅。

加拿大地震局表示,強震後夏洛特皇后群島(Queen Charlotte Islands)地區又發生多次餘震,最強餘震為4.6級,並引發了一個小規模的海嘯

卑詩省的急救官員在電話會議上表示,一些地區因地震影響而斷電,但沒有重大損失的報導。夏洛特皇后群島以及愛德華港的小區居民,已被迫疏散。

面對可能的海嘯衝擊,美國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在地震後發佈了預警。不過在星期日稍後的時間已解除有關警報。警報中心表示,第一波抵達夏威夷的海嘯,只造成1.5公尺高海浪,預計海嘯的威脅還會逐漸減弱,因此決定解除警報。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