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加國勿與華為做生意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佈的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被用來為中國網絡間諜竊取美國的國家和商業機密;甚至會使美國的電網和銀行系統遭到破壞。情報委員會還警告,加拿大也面臨同樣的風險,並呼籲加國公司要保護國家安全,不要與華為做生意。

作為世界第二大的電信公司,華為為加拿大的貝爾,Telus,SaskTel和Wind Mobile公司提供高速網絡。接下來,華為可能為加國政府建立數百萬元的超級安全電信系統。這個重磅項目包括替換在2010年被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而破壞的無法修復的數據系統。

美國情報委員會主席Mike Rogers表示,已經收集了信息證明華為把消費者的信息置於風險之中,並危及美國和加國的利益。他擔心,電信系統裡會有竊聽或者錄像設備,秘密向中國傳送信息。

在過去的兩年裡,加拿大政府、公司甚至金融街上的律師行都遭受過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
最近的一次,受害公司是卡爾加里的一家為幾乎所有的加國石油和天然氣管道建立電子數據的公司。

華為在加拿大安省的萬錦市和渥太華,共有400名員工。美國和澳大利亞已經禁止華為參與重要的電信項目。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