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調2013經濟成長預測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年會,星期二在東京開幕。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世界銀行總裁金墉(Jim Yong Kim)等188國的財政部長以及中央銀行都參與了此盛會。由於歐債危機與新興國家長期景氣停滯,IMF針對2013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再次做出下調。

IMF再次調降2013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從7月份的3.9%降至3.6%。其中下調最嚴重的包括對英國經濟增長的預測,預測英國經濟今年將萎縮0.4%。

IMF報告中指出,發達國家經濟體增長,將取決於歐洲和美國的經濟決策者採取甚麼樣的措施。

IMF首席經濟顧問 奧利維爾:「如果美國的決策者,目前無法在金融計劃上有共識。如果日本的決策者,無法顯著減少預算赤字。這些都會拖纍需求增長,」

另一方面,IMF預測,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將有一段時間徘迴在低成長。

IMF與世界銀行年會從9號舉行各種相關活動,將從11至14日展開重要會議。

IMF將就無法達到預算赤字目標的歐洲國家政府,是否應削減赤字,或者下調目標進行討論。IMF強調,一天前啟動的歐洲穩定機制對拯救歐洲國家經濟體非常重要。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