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 羅姆尼搶搖擺州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聖露西港8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今天似乎已讓民調止跌,準備就外交政策展開新的攻勢。

羅姆尼(Mitt Romney)前3週選戰表現欠佳,恐危及他11月6日勝選的機會。他3日在丹佛(Denver)舉行的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中,比總統歐巴馬表現優異,讓他重新贏回在數個搖擺州的氣勢。

羅姆尼現在讓人覺得較有自信,讓原本自信滿滿的歐巴馬陣營處於守勢。12日登場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民主黨由容易失言的拜登(Joseph Biden)對決共和黨的萊恩(Paul Ryan)。

羅姆尼今天在佛羅里達州聖露西港(Port St. Lucie)造勢大會中攻擊歐巴馬辯論表現欠佳。

羅姆尼說:「大家都聽到他的回答或回答不出來的。當然在幾天後,我們聽到他的藉口,而明年1月將可看到他離開白宮。」

路透社/易普索(IPSOS)最新民調指出,羅姆尼鞏固在辯論後躍升的民調,連續3天支持度只比歐巴馬差2個百分點。羅姆尼上週還落後6個百分點,昨天的民調則顯示,歐巴馬支持度47%,羅姆尼45%。(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