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影響國安 華為應禁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今天在國會山莊舉行記者會發布調查報告,建議禁止美國政府與大陸電信業者華為和中興通訊有生意往來,民間也應該避免業務交易。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與眾議員魯珀斯伯格(Dutch Ruppersberger)公布,針對大陸電信業者對美國國家安全威脅所進行的報告指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ZTE)在1年多調查期間,提供不完整、自相矛盾和避重就輕的資料。

報告提出5項建議:美國政府和政府合約承包商,特別是涉及敏感業務者,應該排除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及零件。除此之外,在威脅國家安全的情勢下,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必須禁止涉及華為和中興通訊的併購活動。

第2,美國通訊業者和系統發展商的各項計畫,最好尋求其它合作夥伴。

第3,眾院司法委員會和美國司法單位應該就中國大陸電信業者涉嫌不公平交易進行調查,特別是中方對大型公司的財務支持。

第4,中國大陸公司應盡速公開及透明化,特別是華為,必須遵守美國司法規定,對外公開資訊。

最後,眾院司法委員會應考慮,就類似大陸國營電信與通訊企業或其它背景不明的公司,為國家安全帶來的風險進行立法。

立法方向包括增加民間企業的資訊流通,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的任務擴大到採買合約的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