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羅姆尼重開選戰爭奪關鍵州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週三的首場辯論,讓羅姆尼團隊重燃鬥志,也讓總統奥巴馬“如夢初醒”,星期四兩人又重新投入了選戰,目標瞄準了關鍵州,為日益逼近的大選爭取更多的支持。

羅姆尼週四乘勝追擊,和競選搭檔瑞安在弗吉尼亞州舉行集會,爭取改變共和黨在那裏的頹勢。他週五將前往佛羅里達,全力爭取這個最關鍵的“搖擺州”。

而奥巴馬遭遇週三的“遺憾”之後,繼續上路與羅姆尼再爭高下。他週四仍留在丹佛市。今後幾天他會在科羅拉多、威斯康星、弗吉尼亞和俄亥俄等密集打選戰。

羅姆尼週三出人意料地在辯論中顯現出了破釜沉舟的鬥志,重振了他幾週來陷入頹勢的競選,讓人們對他的形象和看法也必然有所改觀,可能有助於他削弱奧巴馬微弱但穩定的領先優勢。

奥巴馬在辯論中並沒有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也沒有對羅姆尼重拳出擊或發表毀滅性言論可能導致其支持者對其重新評估。資深政治分析家格雷格.瓦利爾(Greg Valliere)把這作為對奥巴馬的一個警鐘。

當前人們最關心的焦點之一是,週三辯論的結果能在多大程度上轉化為選票。

瓦利爾認為羅姆尼仍有可能贏得這場大選

對奥巴馬來說,目前美國經濟形勢並不有利。據勞工部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29日的一週內,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上升到36.7萬。勞工部5日還將公布9月就業數據,如果不如預期,勢必會成為羅姆尼攻擊奧巴馬的絕佳靶子。

當然,奥巴馬也不可能輕易被擊潰。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政治學教授薩謬爾.鮑普金(Samuel Popkin)說,總體形勢仍有利於奧巴馬。

離大選日還不到五週,共和黨仍然面臨著一場艱苦的戰鬥。

羅姆尼和奥巴馬的下場辯論,將於16日晚在紐約州霍夫斯特拉大學舉行,這次交鋒無疑會再次會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