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巴面臨4億美元預算缺口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9日法新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公布報告警告,即使現有捐款承諾兌現,位於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仍面臨4億美元預算短缺;世銀並表示,新資金注入「極為重要」。

這份在國際捐款人24日於紐約召開會議前公布的21頁報告,同時指責以色列阻礙約旦河西岸C區發展,扼殺巴勒斯坦經濟成長。約旦河西岸C區目前受以色列完全控管。

報告並警告:「巴勒斯坦當局面臨日益加劇的財政危機。」約旦河西岸民眾日前因不滿生活費高漲發動抗議,迫使巴勒斯坦總理法亞德(Salam Fayyad)調降加值稅及燃料費。

報告提到,巴勒斯坦當局「今年年底」財政情況「可能惡化」;並指出,「即使捐款承諾獲兌現」,預算缺口仍近4億美元。

報告並說:「若無額外援助款,巴勒斯坦可能被迫透過增加退休金拖欠款,及削減薪資等基本支出,來彌補資金缺口。這麼一來,可能造成嚴重社會衝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