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知識:如何讓QQ不再掃描你的電腦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安裝完QQ必須要刪除掉的幾個恐怖文件 :無論你用QQ2010、QQ2011還是QQ2012,無論你用傳說中的QQ2012正式版還是QQ2012 Beta1 Beta2 Beta3,無論你用馬上到來的QQ2013 Beta1 Trial 版,始終建議,你在安裝完QQ之後,刪除下面幾個文件——

1、退出QQ,不管你運行幾個QQ,全部退出,確保進程裏面沒有QQ.exe 和 上述進程;

2、打開QQ所在的文件夾,筆者在D:Program FilesTencentQQBin這個文件夾,Bin 文件夾放著QQ的可執行文件等等;

3、刪除掉 QQExternal、TXPlatform、TXPFProxy.dll 這三個文件(直接Shift + Delete 鍵刪除,不必入回收站)

好了,你很快就發現優點了,例如啟動QQ更快,登陸更快,佔用CPU減少20%,刪除之後,整個世界清凈了……

如果你希望安全翻牆,以為單單翻牆就可以安全發言,結果某一天你家門被敲響,有人請你去喝茶時,還搞不清楚為啥能查到你。那你這個翻牆行為簡直是一葉障目。問題不在於GFW多強大,問題多數出在你自己的安全防範意識上。確實很多國產軟體太可怕了,監控你的上網行為簡直易如反掌。希望以下針對QQ這個小流氓軟體的說明給國內網友借鑒下—。

因為我已經徹底卸載了這個流氓軟體,忘記截圖。所以就說一下QQ的流氓行徑,各位自己參考對照電腦里的運行情況吧:

之前網上已經有很多帖子描述過QQ這個小流氓如何擅自偷偷在系統底層掃描並上傳用戶數據的行為。這裏不多重複。現在說一下更惡劣的。注:我的系統是VISTA的,微軟系統應該都差不多。

只要你把QQ登陸之後,打開你的系統資源監視器(資源監視器位置:任務管理器-性能-資源監視器)中的網路狀態欄。會看到好幾個QQ.EXE程序在忙活。此時你還根本沒有跟任何人對話,它自己在不停掃描你硬碟的文件同時在發送可疑數據。

OK。現在你把QQ連接斷開,同時斷開你的網路連接。注意,我這時甚至把電腦的無線網路開關都已經關了。繼續看這個網路欄。這個小流氓QQ程序居然還在忙活,居然可以繞開你的電腦本身連接直接通過網關在發送數據包。夠流氓不?夠危險不?整個顯示的運行程序就是QQ.EXE。這個小流氓不開源,沒人知道它怎么做到這一點的。

徹底卸載QQ這個小流氓軟體。除非你不翻牆,除非你不怕別人敲你家門。

卸載QQ步驟(其他流氓軟體如TOM SKYPE等步驟一樣):

1.把你電腦防火牆裡允許通過網路的小流氓程序給刪除。如果你用了防火牆的話。如果沒有防火牆,這一步可以忽略。

2.必須安裝微軟官方版的軟體清理實用工具–Windows Install Clean Up該工具中文詳細官方說明地址: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301/zh-cn 這是徹底根除賴在你系統配置里的軟體必須要做的第一步。安裝運行這個程序之後,你會看到你的清理列表裡,除了微軟本身的軟體以外,赫然就有QQ和TOM SKYPE這兩個所謂的通訊軟體。正常的軟體是不會出現在系統配置列表裡的,可見其多麼流氓無賴。

然後按照說明選擇這個程序刪除-確認-退出。至此,小流氓的系統配置數據徹底從你電腦里清除。包括它強行進駐到系統SYSTEM32文件下的配置都會被徹底清理掉。

如果你不用這個程序刪除小流氓的系統配置,這個軟體根本就沒清理乾淨,不能保證它有沒有什麼其他流氓行為。這個軟體等同於木馬程序。

3.進入控制面板卸載小流氓程序.建議使用優化大師軟體進一步徹底刪除所有殘餘程序和動態鏈接庫文件.

4.如需重啟才能徹底刪除某些文件,重啟之後進入C盤,刪除所有文件夾里寫明TENCENT的文件夾和其下的所有文件。重點集中在小流氓的安裝路徑和c:users用戶名appdatalocal 和roaming這兩個文件夾下。

5.最後使用Regvac這個深度註冊表清潔器軟體徹底清理你的系統註冊表文件,將小流氓所有殘餘註冊表文件全部幹掉。這個軟體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搜索下載,我就不提供了,免得被人懷疑我提供的程序有啥問題。呵呵

至此,你的電腦里徹底沒有任何這個軟體的痕迹。我順便一起把TOM SKYPE也刪除了。另外裝了原版SKYPE,也可以選擇簡體中文語言。順便感謝一下之前回答我關於安裝SKYPE語言選擇的那位網友。

我們本身確實對很多國產軟體都有依賴感,因為方便。但如你要安全翻牆,必須徹底剷除這些可以監控你電腦的流氓軟體。非要用QQ的話,很多網友建議過,就用網頁版webqq。非要語音的話,就用原版SKYPE吧。QQ和TOM版的SKYPE堅決不要用了!尤其是QQ,行為已經是無賴!

文章來源:《阿波羅新聞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