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打上岸 蘭嶼3人受傷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天秤颱風在蘭嶼掀起滔天巨浪,民宅遭大浪掀頂,3人受到撕裂傷,目前全島停電,災害應變中心以無線電指揮救災。

天秤颱風2度襲台,蘭嶼平均陣風12級,大武11級,成功7級。

蘭嶼整夜風強雨大,蘭嶼沿海出現滔天巨浪。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昨晚大浪打上岸,一處民宅遭大浪掀頂,屋內22歲女子腳趾擦傷,2名男子手臂撕裂傷和手掌撕裂傷,蘭嶼消防隊緊急將3人安置在遊客服務中心。

蘭嶼目前全島停電,市內電話無法聯繫,行動電話收訊不良。台東縣消防局長管建興表示,目前災害應變中心以無線電和當地颱風應變中心聯絡,目前除了3人受傷外,截至上午8時尚未傳出更嚴重災情。

中央氣象局對台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台東整夜雨勢未斷,南橫、南迴公路上午還是預防性封閉。

根據台東災害應變中心的災情處置報告,颱風夜台東除了傳出零星的路樹傾倒,和民宅水溝排水不良出現積水外,全縣也有1500多戶停電,沒有其他重大災情傳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