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接班後第一步棋 還債?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共當局最近可能很缺錢,開始在各個方面漲稅。《搜狐財經》8月27號就出了一個專題,題目是「地方徵稅大會戰竭民而漁」,這裡面列出了部分中國地方政府搜刮民脂民膏的情況。下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搜狐》列出來的幾個地方罰款、逼稅的情況拆穿了中共所謂盛世的假象。雲南彌勒縣加大處罰力度,公安局13個派出所成立了交警中隊,卻只幹了一件事:上街罰款。今年上半年把彌勒縣的百姓多罰了558萬,增長了6​​1%。全縣的非稅收收入增長了1.2億、46.2%。

而在湖南常寧市,當局覺得稅務局人員利用不充分,搜刮百姓加班加點。「暫停年休假制度和取消雙休日,集中一切人力物力投入到稅收征收工作中去」。但是《搜狐》有一個地方沒有說,就是瀋陽。瀋陽為了搜刮填補全運會的幾個億的窟窿,進行了「鬼子進村」式的大罰款活動,搞得商人罷市。

稅務局、警察在中共這個獨裁政權的後臺支持下比侵華日軍有效益。甘肅永登縣地稅局號召大干20天,這20天稅務局收了6000多萬。商家不敢不交,因為稅務局的人就蹲在你公司裡。

去年地方政府征收月餅稅的時候有個笑話。記者問老農:「國民黨怎麼壞?」老農:「稅多,變著法兒的欺負人!」記者:「月餅上稅不?」老農:「吃月餅繳個P稅,再不是人也不能幹這個缺德事兒啊!」共產黨說國民黨稅多,其實共產黨稅更多。

現在,中共的中央政府也沒有錢了。央行說,「長期實施住房限購政策可能損害經濟,應用房產稅來取代限購」。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說,目前擴大房產稅試點範圍的改革方向已經鎖定,這表示中共高層對房地稅正逐漸達成一致。買房的兄弟們得小心了。

網上對中共十八大接班的習近平和李克強,接下來干甚麼有一個準確的分析,那就是「還債」。實際地方政府總負債已經突破111萬億,土地轉讓金現在沒指望了,有些地方政府連工資都成問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