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五代掌門將出爐 四代同堂權鬥加劇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十八的腳步漸行漸近,中共權力的明爭暗鬥也越演越烈。近日,香港《太陽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中共十八大召開後,若習近平順利接班,中共第五代執掌天下,那麼在這個「大家庭」中就差不多是四代同堂也。分析指出,新一輪的內鬥即將開盤。

喬石與死對頭江澤民內鬥延續

目前,中共第二代鄧小平的一些「老戰友」尚有在世者,如萬里、宋平,他們都已逾九旬高齡;第三代的江澤民、喬石、李鵬、朱鎔基等則大部分還在世,多在八旬以上。

今年4月,海外媒體曾發表文章指出,江澤民深為嫉恨的人之一,正是其老上級——喬石。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是江澤民的主要政治對手。

《太陽報》文章說,江澤民為了讓自己在中共政治局裡為所欲為,夥同曾慶紅與薄一波密謀逼喬石退休,提出了「政治局常委70歲退休」的意見,「70歲」退休成為 政治局常委的年紀紅線。雖然當時江澤民也已經71歲了,但是曾慶紅以江澤民是總書記,可以特殊為由賴在台上,而喬石則被逼退休。

今年6月,退休後長期深居簡出的喬石,推出新著《論民主與法制》,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發布會。有政情觀察人士分析,中共十八大臨近,喬石此番高調重出江湖,或有深意?或者應該是「江落石出」了。

據了解,在胡錦濤繼位、江澤民裸退和拿下血債派繼承人薄熙來等重大問題上,都有喬石在暗中發力。

胡錦濤與江澤民對決正酣

胡錦濤、江澤民他們兩人的命運糾葛了有二十三年之久。1989年六四之後,雖然江澤民成為中共的總書記,但是鄧小平指定胡錦濤成為江澤民後面的繼承人。這樣的隔代指定接班,在中共體系中還是首例。

時事評論員趙培認為,從此,胡錦濤就成為江澤民的眼中釘,不過在鄧小平在世的情況下江澤民只能眼睜睜看著胡錦濤積蓄實力。

趙培表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之後﹐把中共暴力邪惡本性發揮到至極﹐政法委權力急劇膨脹﹐打造成「獨立王國」﹑「第二中央」﹐成了周永康﹑薄熙來不僅在民間﹑而且在中共黨內的禍亂之源。並使胡錦濤一度出現「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局。

王立軍2月6號為躲避與薄西來反目的追殺,逃亡美領館﹐成為中共史上最大的國際醜聞, 致使薄熙來下台,周永康政治仕途不保,胡錦濤才得以有機會掌控大局。

十八大新的一輪內鬥拉開序幕

《太陽報》指出,第四代的胡錦濤、溫家寶等約七旬左右;第五代掌權幹事的習近平等六十左右。十八大後,第六代的預備隊將進入政治局。中共目前四代同堂。

在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之前,中共的內鬥是暗箱操作,因為王立軍的美領館求庇護事件,才把中共的內鬥推到了整個世界人民的面前。

時事評論員華風指出,「薄熙來事件」擊破了中共對外營造的「團結一致」,中共黨內的鬥爭由暗處浮出了水面,圍繞著權力分配和「路線問題」,刀光劍影,你死我活,胡溫與江周的對決,不會因薄的「出局」而完結。

中共當局將在十八大之前宣布對薄熙來夫婦的處理決定,並指出薄熙來事件的出現,讓中共陷入了20多年來最大的政權危機,中共已陣腳大亂,無論怎樣「講政治,顧大局」,都已無法改變註定解體的結局。

另一方面,中共官員棄船自保、裸官外逃的問題也日益嚴重。2010年1月,有報導指出,根據中共中組部調查,幾年來中共高幹家屬、高幹子弟移民海外,包括香港和澳門在內一共有108萬人,其中包括08年移民澳大利亞的原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兩個兒子。

2004年12月大紀元社論推出《九評共產黨》,全面徹底剖析了中共的「假、惡、暴」以及反人類、反宇宙的邪惡本質,喚起了民眾的精神覺醒,掀起了退黨、退團、退隊的「三退大潮」。甚至連中共高層、各級官員也從內心拋棄中共。

有評論指出,天滅中共網在收,中共已在內鬥中眾叛親離,分崩離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