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驗證件 美搖擺州掀波瀾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賓州15日路透電)美國賓州法官今天維持對賓州一項極具爭議選民身分認證法的判決,給了民主黨一記迎頭痛擊,民權團體宣稱這項法律歧視少數族裔選民。賓州是美國總統大選重要戰區。

在此同時,民主黨及美國總統奧巴馬競選團隊律師,籲請賓州鄰州俄亥俄州聯邦法官推翻這個搖擺州限制提早投票權的決定。

賓州與俄亥俄州並未固定支持特定政黨,因此有搖擺州稱號,2州在11月6日民主黨籍現任總統奧巴馬與共和黨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正面對決時,將扮演關鍵角色。近來民調顯示,雙方人馬在這2州呈現拉鋸態勢。

賓州2010年通過要求選民提供某種形式的身分確認證件法,美國另有10州施行類似法律。由於2大黨十分看重搖擺州的投票狀況,這項法律成為爭議性議題,民主黨更憂心選民身分認證法將影響低收入戶及少數族裔選民的投票率,這群選民向來支持民主黨。(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