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如何定罪 對習近平李克強關係重大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徐立採訪報導)中共十八大代表選舉已搞定,但政治局常委席位仍然難以定局,爭常激烈異常,引外界關注。專家指,內部不同勢力爭奪常委席位,分配還沒有最後結果,並指出,胡溫十八大前不處理薄希來問題會給下屆領導層帶來極大隱患。

發言人稱不知道下屆常委人數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1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由組織部副部長王京清介紹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情況,對外媒就政治局常委選舉采何種方式及政治局常委人數是否減至7名時,王京清的回答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由多少人組成,我也不知道。」
 
大陸官方媒體13日曾報導說,十八大代表選舉已經完成。今年4月至7月,全國各單位通過會議選舉產生了2270名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

但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選舉人數與名單至今蓋而不露,引起外界關注。

對此,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由於中共一黨專制的特性,決定了中共高層的政治運作一向是黑箱操作,所以中共不願意外界知道十八大常委的人選。另外,由於中共內部不同勢力爭奪常委席位分配正在激烈地交易和博弈中,還沒有最後結果。”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認為:現在中共高層對這個事情守口如瓶的主要原因是,它確實還在做最後的較量和一些交易。

下屆中共接班人面臨挑戰

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經濟諸多領域中日益加劇的問題一直被掩蓋著,這些問題包括政府的腐敗,壞賬和結構失衡等。

報導援引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近日的一份報告,報告中強調了預計由習近平李克強等人組成的中國新一屆領導班子將面臨的各種挑戰。

夏小強指出,無論常委的人選結果怎樣,中共的下一屆領導班子將面臨著嚴峻挑戰。

“中共以犧牲中國環境和後代資源為代價的高速經濟發展的步伐放緩,由此而造成的社會矛盾趨於激化,民眾的抗爭不斷加劇,中共政法委傳統的血腥維穩方式只能更加激化社會矛盾和加速危機爆發以及民眾防抗。”

夏小強分析,如果胡溫不能夠在十八大前完成處理薄熙來和周永康的問題。那麼,將會給習近平李克強下一屆政府帶來極大隱患。

“特別是不能公開周永康薄熙來政變謀反、迫害法輪功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和內幕,那麼給江澤民周永康勢力的反撲留下了機會。”

如何給薄熙來定罪很關鍵

近日,中共總書記胡錦濤7月23日在中央黨校對省部級高官培訓班的講話,已為十八大的政治報告定了調,正在高幹圈內徵求修訂意見;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案件將在近期宣判,而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的叛逃和洩密案件,預料也將快有結果。

李笑天認為,怎麼樣給薄熙來朝什麼方向定罪,這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是把它作為謀反來定罪呢,還是一個腐敗分子?或是黨紀?還是殺人的共犯?殘害民眾的兇手?如包括法輪功、其他群眾團體?”

李笑天表示,這個胡溫習在處理薄熙來的問題上,通過打擊薄熙來,已取得了決定性的優勢。

夏小強認為,如果薄熙來得到重判,那麼顯示習李將繼續完成胡溫沒有完成的對江、周、薄這些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的清算,最後還要面對社會困局繞不過的坎兒——法輪功問題;如果薄熙來獲得輕判,顯示薄熙來周永康的勢力猶存,加大了中共政局的變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