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遞夢想 獨木舟環島返抵台東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3日電)台東大學獨木舟環島夢,實現了。24天航程經歷颱風、砲擊;但讓學生最難忘的是海流拉力,真正體驗「不進則退」的道理。

「富岡港,我們回來了。」台東縣富岡漁港今天傍晚響起掌聲,台東大學師生在港口,迎接環島24天的6艘獨木舟進港。

台東大學體育系10名學生「船遞夢想-永不停槳」環島活動,希望以不同的角度與視野,透過光圈及快門展現台灣美麗海岸景色,與大家分享不同角度的台灣之美。

7月21日從富岡港出發,然後北上花蓮,在宜蘭碰上了蘇拉颱風,隊長林芳蔚說,風浪很大,有時候超過1個人高的浪,打過來,旁邊隊友被浪吞噬,不久後又出現。到了屏東大鵬灣,碰上九鵬基地的砲擊演練,只好暫停活動。

唯一的女學生許以亭說,海流比他們想像的還亂,有時候轉個海灣,就變成亂流,全部航程幾乎都是逆流而行,沿岸流的拉力很強,只要停槳,就會往後流,感受到所謂的「不進則退」,因此,他們必須不停前進。

來自澳門的學生馮健強,負責拍照、紀錄,在一次潛水拍照時被水母螫傷。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沿途台灣人的熱情招待。

台東校長劉金源感謝海巡署相關單位的協助,也替學生高興,不僅完成自己的夢想,也為台東大學寫下新的里程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