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任命蔡金勇為IFC執行長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任命蔡金勇為國際金融公司(IFC)執行副總裁兼執行長。國際金融公司在世界銀行旗下負責民間部門投資,中國大陸的蔡金勇是投資銀行高盛高華的執行長。

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在2012會計年度投資了超過200億美元在開發中國家民間部門計畫,創歷來最高數字。前任執行長瑞典人杜耐爾(Lars Thunell)任期到今年6月底。

蔡金勇曾任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董事總經理,參與高盛全球的管理事務。他將於10月1日就任國際金融公司副總裁兼執行長。

國際金融公司的宗旨是促進開發中國家永續的民營部門投資、協助減少貧困、改善人民生活,現有184個會員國。

世界銀行總裁金墉(Jim Yong Kim)7月就任以來,首度任命的幹部就是蔡金勇。

蔡金勇是繼林毅夫出任世界銀行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朱民出任國際貨幣基金(IMF)副總裁後,在國際金融組織中擔任高層職位的另一名中國人。

蔡金勇是北京大學學士、波士頓大學經濟學博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