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于鴻祺:記憶體有好的開始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9日電)記憶體封測廠華東總經理于鴻祺表示,現在記憶體市場有好的開始,記憶體產業生態會健康正面地發展,華東會持續專注記憶體事業,不會轉移到邏輯IC業務。

華東今天下午舉辦法人說明會,展望全球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動態,于鴻祺引述研究機構統計數據指出,在美光(Micron)入主爾必達(Elpida)之後,三星和海力士在全球DRAM市占率約65%,美光和爾必達市占率約25%,韓系記憶體大廠市占率在65%到70%左右;DRAM市場呈現三星、海力士、美光加上爾必達三方鼎立的局面。

于鴻祺表示,目前PC終端需求持續疲軟,DRAM價格仍相對處於低檔,受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侵蝕,PC應用的DRAM需求一直沒有太大起色。

不過于鴻祺認為,由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超輕薄筆電(Ultrabook)市場規模將持續成長,DRAM和行動記憶體(Mobile DRAM)需求將有增無減,從現在開始記憶體市場會重新有好的開始。

于鴻祺指出,記憶體需求規模不斷成長,前段記憶體晶圓和後段專業封測的廠商數量會越來越少;前段記憶體晶圓整合、加上後段記憶體封測廠持續投資,記憶體產業生態會朝向健康和正面的方向發展。

于鴻祺認為,今年是台灣記憶體廠商重要轉折的一年,台灣記憶體晶圓廠將會與美光集團,維持更親密的關係,對華東而言,仍可繼續賺取後段專業記憶體封測應該有的利益。

于鴻祺表示,華東會持續經營記憶體本業,不會轉移到邏輯IC或其他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