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將醉鬧宴席 胡錦濤憤離席 嚴整軍隊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有美國媒體披露了一件有關中共最高领导人与军方之间错综复杂的逸事。今年稍早時,在一次中共軍方領導層宴會上,解放軍上將章沁生酒後出言不遜,對自己沒能進入中央軍委表示不滿,並當著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的面,強迫另一位將軍敬酒,這讓胡錦濤憤然離席,並在全軍展開了紀律整肅行動。

上將醉酒大鬧宴席 軍隊遭嚴整

《紐約時報》引述4名了解現場情的匿名消息人士稱,章沁生當著胡錦濤的面,發泄其怨氣,强迫一位将军敬酒,甚至推撞一名祝酒的高級將領,胡錦濤目睹這一切,憤而退席,拂袖而去。

早前,海外媒體曾經報導,今年2月,章沁生因在新年團拜會上,主張「軍隊國家化」而遭停職。但章沁生仍出席了「兩會」。當章沁生被媒體問及時,只輕描淡寫地說,「那些事就不要再說了」。

《紐約時報》還指出,章沁生被指「言語衝撞軍委領導」,其失禮舉動以及薄熙來事件的發生,令中央高層對軍隊將領忠誠度大為緊張,在全軍展開「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學習教育活動,強調軍隊聽黨指揮。

傳胡錦濤將留任軍委主席 軍中高級將領大調整

據《德國之聲》報導,自2004年以來,胡錦濤向45名軍人授予上將級軍銜,其中一半以上是在2010年7月以後任命的,包括酒後失言的章沁生。有4人新進入中央軍委。

因此,不少媒體接連報導了胡錦濤很可能與他的前任江澤民一樣,在卸下黨和國家的領導權後繼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兩年。

而胡錦濤在不同場合頻頻對軍隊發聲,外界認為,這是胡錦濤欲立軍威留任軍委主席所做的鋪墊。

在薄熙來事件後,軍隊連續多番表態,要聽從胡錦濤的領導,有報導指出,因為薄熙來事發,高層需要穩定呼聲高,胡錦濤借機掌握了軍隊實權。

此外,《德國之聲》指出,到目前為止,胡錦濤通過提拔大批將領營造自己在軍隊中的人脈。

自今年7月份以來,幾度調整了多位解放軍高級將領職務,範圍涉及解放軍海軍、空軍、蘭州軍區、成都軍區、解放軍駐港部隊等領導層職位,涉及的副大軍區級以上將領達14人次。

時事評論員文昭指出,18大中央軍委的大部分人也面臨著換屆問題,所以軍隊內部存在著誰上誰下的問題,在將領當中存在著謀晉升的情緒。

今年,胡錦濤才得到郭伯雄、徐才厚等軍方負責人的支持,文昭表示,胡錦濤要如何通過晉升將領來掌握軍隊,並且又能安定軍心,胡錦濤面臨艱難處境。而提升軍隊裡自己的人馬,是18大軍委換屆的重要環節,也是胡錦濤18大整體權力佈局的一部分。

習近平忙打造軍中人脈

此外,《德國之聲》表示,胡錦濤的繼任習近平有可能在2015年才接掌軍權,但他也開時編織自己在軍方的網路。

報道援引新加坡的中國問題專家李明江稱,在維護中國利益的問題上習近平將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他擁有的一些軍隊背景使他能更加自信地作出決策。」

有兩位太子黨出身的上將與習近平關係較密切。一是劉少奇之子劉源,近來他因與薄熙來的密切關係而受到壓力,儘管劉源已經與薄家「劃清界限」,但仍有消息稱薄熙來事件影響到了劉源的政治前途。另外一位則是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