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嚴正研究太空 有跡可循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國立清華大學副校長葉銘泉今天說,火星探測器好奇號成功在火星著陸,負責駕駛機器人的團隊成員之一嚴正是清大數學系校友,嚴正在學期間就對力學有興趣,研究太空有跡可循。

嚴正是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系校友,後赴美國愛荷華大學攻讀應用數學與機械博士,1997年進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工作。葉銘泉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葉銘泉說,許多人好奇為什麼嚴正從數學研究轉往太空的研究,其實從嚴正大學時代修的課,就可看出他對力學研究的興趣。

嚴正修過流體力學、理論力學。葉銘泉說,已過世的清大教授孫芳鐸當時在天體力學領域非常有名,也許嚴正是因為修過他的課,而對太空相關研究產生興趣,而嚴正目前從事的工作,相當符合興趣及所長。

葉銘泉說,嚴正個性相當活躍,除了課業外,也參與相當多的活動。他在籃球校隊非常活躍並參與梅竹賽,在校內也是小有名氣的人物。

葉銘泉說,當初嚴正在清大的成績不是很理想,但仍通過考驗順利畢業。大學成績不理想,不代表未來沒有前途。清大對嚴正的成就與有榮焉。

另外,嚴正的學弟、清大數學系教授蔡東和表示,嚴正以前對力學就很感興趣,力學研究會應用到很多數學。嚴正在美國念機械,機械和力學也是密不可分。也就因為研究歷程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相關,所以最後進入NASA工作。

蔡東和說,嚴正大學時代會騎著機車,留著長髮,彈吉他,感覺有點不修邊幅,但嚴正對此毫不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