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災害潛勢圖 年底出爐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日電)你的家園安全嗎?內政部納入人口密集度因素,推動繪測「災害潛勢圖」,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分署長洪嘉宏今天表示,首張大台北都會區災害潛勢圖預計年底完成。

極端氣候在台灣愈來越常見,內政部長李鴻源積極推動彙測北、中、南、東台灣人口密集區的「災害潛勢圖」,綜合考量人口與地理因素,除做為防災用途,也是下會期將送立法院審查的「國土計畫法」,未來在土地利用上重要參考依據。

洪嘉宏指出,「災害潛勢圖」將人口密度和土地承載力等因素,納入地理情勢資訊,綜合考量「人」和「土地」互動後的災害潛勢,顯示人居區域受到災害的影響。

他表示,大台北都會區的災害潛勢圖預計今年底繪測完成,接下來逐步繪製的西南海岸易淹水地區、地層下陷地區的災害潛勢圖,以及大台中、大台南、大高雄等人口集居的區域,預計明年可完成。

洪嘉宏表示,災害潛勢圖目前設定是專業用途,繪製完成後將作為地方政府防災中心、研究單位的參考,未來將進一步發展一般大眾使用的災害潛勢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