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两軍激戰阿勒頗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7月29日(星期天),透過網絡視頻顯示,敘利亞反政府軍正在阿勒頗和阿薩德的軍隊進行激烈戰鬥。阿薩德當局集結絕大多數兵力,試圖維持對最大城市阿勒頗和首都大馬士革的控制。與此同時,敘利亞反政府軍宣佈,絕大多數鄉村已經從阿薩德部隊控制下解放出來。

據報是7月28日和29日在敘利亞阿勒頗拍攝的視頻被上傳到社交網站上,畫面顯示敘利亞起義軍和政府軍正在激烈交火。

在一組據稱拍攝於阿勒頗蘇卡利區的視頻中,一架直升機在城市上空盤旋,像是在進行轟炸。 攝於星期六(7月28日)的視頻中,可以看到街道上武裝的反對派戰士,不時還能聽到槍聲和爆炸聲。疑似被迫擊炮擊中的樓宇冒出滾滾濃煙。

反對派軍隊的機槍掃射貫穿整個視頻,伴隨著政府軍的坦克開炮射擊。視頻最後顯示攝影者可能受傷,腿上佈滿鮮血。

根據敘利亞人權觀察報導,星期六政府軍的直升機轟炸了阿勒頗市, 阿薩德當局集結絕大多數兵力,試圖維持對最大城市阿勒頗和首都大馬士革的控制。而在阿勒頗市外圍20公里,敘利亞反政府軍宣佈,絕大多數鄉村已經從阿薩德部隊控制下解放出來。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