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不能被掩埋的真相 – 《掩埋》 (一)

紀錄片《掩埋》海報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大陸青年導演王利波有關唐山大地震的作品《掩埋》,獲得過2009年中國紀錄片交流周優秀紀錄片獎。透過影片的光芒,驅散著漸行漸遠唐山地震的迷霧,我們可以震驚的發現四川5.12地震的創傷與唐山大地震何其相似;青海玉樹大地震又一次證明和重複著這個悲劇的發生。歐陽修寫過,“雖曰天命,豈非人事哉”,而我要說“雖曰天災,豈非人禍”,這種悲劇還要延續多久?值得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去思考!

此片獻給所有在地震中死去的冤魂

紀錄片《掩埋》視頻一

【導演簡介】王利波,1973年生於哈爾濱,1999年開始影像創作,作品有多媒體戲劇《荒誕的牆》。2004開始紀錄片創作。2007年參加了廣州紀錄片大會與 宋莊藝術節《07影像檔案展》,現居北京。

在紀錄片《掩埋》的導演闡述中,王利波說:1976的唐山大地震留給世人的疑問太多,地震前唐山的地震工作者和北京的地震專家都曾發出過臨震警告!但最終卻以超過24萬人的生命被掩埋為代價,造成了震驚中外的大悲劇。這到底是為什麼?2008年汶川大地震約10萬生命被掩埋。面對慘絕人寰的大地震,人類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悲劇的發生。人們僅僅是把金錢和無味的淚水獻給不幸者,這是人類的悲哀。一個民族必須有勇氣正視本民族的弱點,這個民族才能有希望。

b
紀錄片《掩埋》視頻二

(待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