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WP手機價 在美砍半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根據「華爾街日報」(WSJ),諾基亞(Nokia Corp.)Windows旗艦手機Lumia 900售價在美國市場遭腰斬,這款手機在當地AT&T Inc.商店推出時間僅3個多月。

Lumia 900 4月進軍美國AT&T商店時,兩年綁約定價為99美元,但昨天稍早的新定價下砍至49.99美元。

市占率下滑及毛利率面臨壓力使諾基亞遭遇財務危機,導致其智慧型手機表現遭外界以放大鏡檢視之下,降價動作也隨之而來。

諾基亞近期面臨嚴重的財務虧損後,將於19日發布第2季財報。

諾基亞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上個月宣布進一步縮編的舉措,包括裁減1萬名員工和縮減研究與開發規模。

諾基亞發言人陶遜(Doug Dawson)在電郵中表示:「對多數手機的生命週期而言,這時候推出這個舉措是正常的策略。這可讓更廣大的消費者族群以更易入手的價格,購買這款旗艦裝置。」

美國市場手機售價遭調降的狀況並不常見,只要顧客簽了約,AT&T等電信商通常都會補貼手機部份成本。AT&T支付的實際成本並未對外公開,價格調降後諾基亞和AT&T兩家公司費用將如何分配外界仍不得而知。(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