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到 泰工業區防洪牆未就緒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1日專電)已經進入雨季的泰國讓人想起去年的大水災,泰國當局已進行各項防水災措施,但大城(Ayutthaya)、巴太省(Pathum Thani)許多工業區防洪牆還未完成,讓廠商擔憂。

去年泰國大水患,大城省、巴太省嚴重淹水,廠商與工業園區人員為預防可能再度發生的水患,都有為工廠修築防洪牆的計劃,但現在已進入雨季,許多廠商尚未如期完成修建工作。

「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引述泰國工業區管理局局長魏拉蓬(Veerapong Chaiperm)指出,有些工業園區例如Saha Ratna Nakorn工業區落後進度好幾個月,不可能在預定的8月31日完成。

有廠商擔心今年再度發生水災,魏拉蓬表示,SahaRatna Nakorn工業園區約10%的營運廠已向工業區管理局詢問工業區外的土地,如果必須,可以搬遷。

大城工業局一位官員巴允(Prayoon Tingthong)認為,Saha Ratna Nakorn工業區防洪牆進度落後是管理上的問題,政府已提供2億銖(約新台幣1.9億元)興建防洪牆,如果工業區發生防災計畫不清的問題,工業區管理局應接管監工事宜。

巴允說,防災工程落後,許多廠商都表示十分擔心,他們向工業區管理局要求必須有遷廠計劃的準備。

報導指出,大城與巴太省5個工業區的防洪牆施工約完成50%到60%,按照原定計劃,工程必須在8月31日全部施工完畢。雖然如此,工業部仍對施工進度有信心。

不過,巴太省Nava Nakorn工業區的廠商還是很擔心,一名廠商就向民族報表示,廠商必須有備案計劃,他們不想依賴工業區管理者,只要有水災發生的跡象,他們就會搬遷機器。

報導指出,大城省班帕營(Bang Pa-in)、Hi-Tech、Rojana工業區外圍長達99公里的防洪牆約完成70%,只有Factory Land工業區即將完工。防洪牆比去年水患最高水位高出50公分。10107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