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印尼峰會 聚焦移民問題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雪梨2日法新電)在人口走私問題的政治風暴聲中,印尼總統尤多約諾(Bambang Yudhoyono)預定今天抵達澳洲,與澳洲總理吉拉德會談。所謂「邪惡交易」的問題將籠罩整個會談。

尤多約諾將抵達澳洲北部城市達爾文(Darwin),與吉拉德(Julia Gillard)召開年度高層會談。

吉拉德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廣播電台(ABC Radio):「我今明兩天將和印尼總統談論兩國經濟關係•••關於兩國人民之間的關係、關於我們所處地區的共同戰略利益問題。」

「當然,我們也將談論有關人口走私的邪惡交易問題。」

坎培拉當局正極力處理尋求庇護的難民不斷搭船湧入澳洲的問題,許多難民利用印尼作為轉運站,在逃離阿富汗和伊朗等國家後搭上有漏洞會進水的木船偷渡。

印尼駐達爾文領事薩歐諾(Ade Padmo Sarwono)也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兩國領袖明天正式會談時,人口走私將成為議程重點之一。(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