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持超大規模軍演 中國缺席

【新唐人2012年53月01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邀請環太平洋地區20多國家參加的海上軍事演習正在夏威夷水域進行。俄羅斯、印度等區域軍事強國以及日本等國在南中國海領土爭議仍在持續之際,參加了這次規模空前的國際聯合軍演,中國缺席。與此同時,美國和菲律賓即將在棉蘭老島海域舉行兩國間的例行海軍演習。

這次被稱作RIMPAC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有來自22個國家的42艘艦船、6艘潛艇以及200架飛機參加,各國參與演習的水兵共有2萬5千人。這項多國軍事演習1971年起兩年舉行一次。6月29號開始到8月3號結束的這次軍演規模是歷來最大、也是美國宣佈重返亞洲之後所主持的最受矚目的演習。

美國軍方稱,此次演習主要是為了訓練掃雷、拆除爆炸物和海上救災援助平民等。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哈尼海軍上將表示,這次軍演幫助提高各國軍隊應對各種緊急情況的能力。

與此同時,在南中國海因領土爭端跟中國關係緊張的菲律賓,將於星期一與美國在菲律賓的棉蘭老島海域展開一年一度的8天海上軍事演習。菲律賓軍方強調這次演習不針對任何第三方。

對於這次在南中國海舉行的沒有中國參與的22國聯合軍演,中國官方媒體沒有予以顯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