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法義開會 議歐債和敘利亞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奥巴马今天與德國總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Monti)進行視訊會議,討論歐債危機和敘利亞情勢。

白宮指出,這次會議是延續本月稍早奥巴马主辦的八大工業國集團會議(G8)。

白宮聲明:「諸領袖準備下月參加墨西哥20國集團會議(G20)的同時,同意繼續密切商議。」白宮並未透露關於歐債危機的討論細節或結論。

「諸領袖也討論近來敘利亞情勢發展,一致同意結束敘利亞政府對其子民暴力行為的重要性,以及達成政治過渡的迫切性。」

奥巴马10天前在大衛營(Camp David)主辦G8峰會,諸領袖會中同意債台高築的希臘應留在歐元區,並呼籲提出符合歐洲撙節政策的新經濟成長政策。

峰會領袖也同意敘利亞必須達成「政治過渡」以結束奪走估計約1萬3000條人命的暴力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