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叩羅姆尼 祝競選順利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繼在德州黨內初選大獲全勝後,總統參選人羅姆尼篤定可獲共和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美國總統奥巴马今天打電話給他,祝賀順利確保提名資格,並呼籲針對美國前途展開健康辯論。

奥巴马競選陣營發表聲明說:「奥巴马總統表示,他期待針對美國前途展開重要且健康的辯論,並祝福羅姆尼州長及其家族,於未來的競選過程中一切安好。」

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的黨內主要競爭對手早就退出競逐。他於29日舉行的德州黨內初選結束後,終於正式通過提名所需的1144張黨代表票門檻,為漫長激烈的黨內初選戰役劃下句點。

羅姆尼預定8月下旬在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正式接受提名,並於11月6日與爭取連任的民主黨總統奥巴马,爭奪白宮寶座。

羅姆尼的幕僚形容奥巴马的來電簡短但真摯,「羅姆尼感謝歐巴馬總統的道賀,並祝福他及家人安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