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夢想 總統盼台灣加入TPP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和青年座談時,談到未來夢想表示,他希望台灣能夠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

總統下午在屏東縣恆春工商參加「天下文化」舉辦的「台灣限時批」青春對談,與麵包冠軍大師吳寶春及「翻滾吧!阿信」電影導演林育賢,暢談人生遇到的挫折與未來的夢想

馬總統表示,他小時候並沒有什麼大志向,記得第1次坐火車時,覺得開火車很了不起,所以那時他的志向是火車司機。話一說完,全場學生大笑。

至於人生中遇到的最大挫折,馬總統表示,台北市長卸任後,因特別費案被以「貪污罪」起訴,他採取「面對現實、冷靜思考、徹底檢討、找出解方」的方式,除做好法律上的準備,在心理上也絕不讓自己消沉,生活一切如常;最後該案在他就任總統前,三審無罪定讞,這樣的態度相信是正確的。

談到未來的夢想,馬總統說,5年前他決定要選總統時,就看到台灣長期要解決的問題,所以他要做8年,前4年要撥亂反正、跟上世界,後4年要讓台灣脫胎換骨、邁向卓越,提出「黃金十年」願景。

總統說,他的夢想是希望台灣能夠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希望大家能夠支持他,給他鼓勵。

吳寶春則希望成立跨國企業,利用台灣農產品做麵包,發揚台灣農產品;林育賢則說,未來要拍「翻滾吧!男人」。

會中談到油電價格議題,吳寶春還特別提到,他的麵包不會漲價。

馬總統在到恆春工商前,先到車城鄉福安宮參拜,也向在場民眾說明政府的電價政策,並和民眾進行有獎徵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