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頭緊 澳延後購買F35戰機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坎培拉3日路透電)澳州政府今天表示,為撙節預算,訂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F-35聯合攻擊戰機第一個中隊的計畫將延後。

購買該型戰機耗資龐大,使得計畫延宕許久,今天計劃又再度遭到挫敗。

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表示,政府已決定將12架這種隱形戰機的交貨時程延後2年,與美國相同時間交貨,美國也已將交貨時間延後。

澳洲曾要求,在2014到2015年間收到2架聯合攻擊戰機,但這2架戰機會先留在美國作測試以及進行飛行員訓練。澳州政府預計今年稍後決定之後要在國內使用的下一批12架戰機的交貨時間。

史密斯告訴記者:「目前我們首批聯合攻擊戰機的交貨時間基本上與美國相同。」並補充,延遲交貨時程可節省16億到21億美元,有助政府將預算轉虧為盈。

澳洲是贊助開發F-35型戰機的8國之一,但由於時程不斷延後、成本增加和預算壓力,使得有些國家不是打消訂購的念頭,就是將訂單延後。(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