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報告 每4秒1人失智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3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於本週發布全球失智報告指出,全球每4秒1人失智。台灣失智症協會也指出,台灣失智總人數預計於民國145年會超過72萬人,屆時恐怕每百人就有4人失智。

台灣失智症協會今天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於本週發布全球失智症報告:2010年全球有3560萬失智症患者,以每年770萬人增加速度成長,每20年成雙倍成長,換言之,全球每4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

台灣失智症秘書長湯麗玉表示,去年底估算台灣失智總人口數已超過19萬人,其中超過65歲者超過17萬人。另外依經建會人口推計資料及社區失智症盛行率推算,台灣社區失智人口將在民國135年突破62萬人,比起2年前推估突破62萬人的時間點,提早了10年。

若再進一步往後推算,湯麗玉說,社區失智人數將在民國145年超過72萬人,屆時全台灣每100人就有4人失智症,受此疾病影響的家屬人數將以倍數計。

失智患者在被確診為失智症後,存活時間仍長,湯麗玉指出,許多患者仍可配合相關服務,擁有不錯生活品質,「對照顧者來說,照顧失智者是很耗費心力的工作。」

台灣失智症協會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重視世界衛生組織報告警訊,衛生署負責建立失智症醫療照顧服務和專業人員訓練;內政部應建置社區化支持服務系統;國民健康局不應再忽視社會大眾和校園失智症預防宣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