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紓困基金 歐元區可望通過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9日法新電)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明天將召開會議,致力擴大救債基金規模。

經歷數月焦急協商及國際施壓,歐元區財長明天將在丹麥哥本哈根集會,希望在為希臘、愛爾蘭及葡萄牙紓困後,能建立夠大的防火牆,以遏阻投機客。

20國集團(Group of 20)主要經濟體及國際貨幣基金(IMF)曾警告,除非歐元區擴大紓困基金規模,否則不會伸出援手。

在德國終於不再反對擴大紓困基金規模後,協議達成在望。德國是紓困基金最大出資國。

德國表示,同意將未來的常設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SM)及臨時性的「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合併。歐洲穩定機制的規模為5000億歐元,歐洲金融穩定機制則已為上述3國提供資金援助。

歐元區將因此擁有7000億歐元資金,不過實際上能用以協助其他國家的金額只有5000億歐元,因為其餘資金已預定用於希臘、愛爾蘭及葡萄牙。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倡議的「防火牆之母」規模則更大。經合組織本週表示,歐元區需要至少1兆歐元來恢復市場信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