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軍政府取回國航控制權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蘇瓦28日法新電)斐濟軍政府今天表示,他們已經從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手中奪回國家航空公司太平洋航空(Air Pacific)的控制權,因為軍政府不希望外國人擁有或控制斐濟的航空公司。

在2006年以政變奪權的斐濟軍政府否認這項行為是要將太平洋航空國有化,而是要改善澳航只擁有46.3%的股份,但卻能控制太平洋航空的反常狀況。

軍政府的聲明中指出:「前任政府放任外國人控制斐濟的國家航空,我們已經導正前任政府的行為。」

軍政府之前曾和國際公司發生爭執,如今又下達這項不能更改的命令,可能會在經貿圈內引發不安。

這也讓軍政府在大選前增加對主要資產的控制力。斐濟的軍事強人拜尼瑪拉(Voreqe Bainimarama)曾承諾在2014年舉行大選。

斐濟軍政府擁有太平洋航空51%的股份,從2010年起和澳航協商要買下澳航的股份,不過卡在價錢無法談攏。(譯者:中央社呂欣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