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籲紓困基金增至兆歐元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經合組織今天表示,儘管今年金融市場較平穩,歐元區公共債務危機仍未結束,歐元區應擴大救債緊急基金銀彈至1兆歐元(1.33兆美元),確保基金能因應任何拮据國家的需求。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也警告,歐元區銀行依舊脆弱,債務水平持續升高,且財政目標仍遙不可及。

歐元區正邁向3年來第2度衰退,經合組織表示,歐元區需要採取大刀闊斧經濟改革,可能沒有自滿的空間。

經合組織在報告中表示:「市場對歐元區主權債務的信心很脆弱。成長前景很不確定,且主要取決於主權債務危機的解決。」

經合組織預估,歐元區今年不會衰退,反而將成長0.2%。這項預估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及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預測不同。

經合組織就歐元區經濟發布報告表示:「歐洲防火牆應再擴大並提高可信度,以恢復信心。」

根據報告:「為緩和市場緊張局勢,紓困基金規模應足以因應日後的金援請求。」

西班牙的金融狀況再度引發疑慮,歐元區財政部長將於30及31日在哥本哈根召開會議,決定是否增加救債機制規模。

經合組織表示,歐元區脆弱國家的再融資需求,可能會在未來2年達到1兆歐元,此外可能需要額外資金以調整銀行資本。(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