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安全理由 中國華為在澳被拒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澳大利亞政府近日基於安全考量,禁止中國的華為技術公司參加該國涉及380億美元的全國寬頻網路(NBN)競標案;評論人士說,華為幕後實際具有中共軍方背景,國際上的主權國家基於國家利益考量拒絕華為,情有可原。

澳洲全國寬頻網路案NBN,是澳大利亞史上規模最大的全國性專案,透過光纖網路,將為百分之93的家庭及工作場所提供寬頻服務﹔華為希望取得其中一項涉及10.04億美元的供應合約﹔不過,目前澳洲檢察總署反對華為參與競標﹔路透社報導說,首席檢察長Nicola Roxon的發言人表示,這是為確保澳洲關鍵基礎設施安全性的作法。

中國問題專家草庵居士:「華為公司背後有軍方的一個背景啊,其實這是一個有所共知的,它從事一些生意啊,往往都是政府的生意:華為在科技上面尤其高科技,在一個主權國家讓其涉及到的話,就可能會洩漏很多機密,包括電子方面設一些木馬這些東西。」

華為創辦人兼總裁任正非,據維基百科介紹,他是中共黨員、全國人大代表,參軍期間從事軍事科技研發,退役前是某軍隊研究所領導人。據了解,華為遭國際拒絕並非頭一遭,2011年年初,美國國會也曾要求華為取消收購美國一間科技公司。

中國問題專家草庵居士:「在這個國家安全利益上,任何一個國家都要保持自己的獨立性,保持自己的安全性,所以這個華為公司呢被國際上拒絕而且也不是第一次,澳大利亞只不過是再次重申了西方的立場。」

BBC報導稱,由於政府的改變可能隨時會發生,因為明年是澳大利亞聯邦大選年,華為仍然在為從「國家寬頻網路」中分一杯羹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