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5分鐘 男子記3百個數字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紐約24日法新電)登山家戴利斯(Nelson Dellis)今天連續第2年在美國記憶錦標賽(USA Memory Championship)奪冠,是個令人「記憶深刻」的一天。

戴利斯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甚至還在隨機數字項目中打破自己紀錄,在5分鐘內成功記下驚人的303個數字。

27歲來自佛羅里達州,熱愛登山的戴利斯今天在紐約人潮聚集的錦標賽中,打敗在該賽事中被稱為腦力運動員的其他7位決賽選手。

參賽者們紛紛以超強健腦力展現高難度記憶技巧,包括記住99張臉與名字、1首50行詩,以及依序記住1副洗過的撲克牌。

美國記憶錦標賽已有15年歷史,創辦人多廷諾(Tony Dottino)表示,他的目標是要證明腦袋也可以像身體其他部位一樣,接受訓練和改善。多廷諾曾是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高層主管。

他說:「腦部運動的確有助大腦增長。」「如此一來,腦細胞就會持續增加。」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