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拉向日保證 泰已有效防洪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7日專電)泰國總理盈拉今天在日本向日商保證,泰國今年已採取有效措施,類似去年的水患將不再發生,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則敦促泰國設立較好的防洪系統。

昨天抵日的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將訪問日本4天,她今天在東京的研討會上試圖提振日本投資人對泰國的信心,強調泰國已準備好成為日本堅強的經濟夥伴。

盈拉表示,日本是泰國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泰國正積極提高日本對泰投資的興趣。

去年水患造成許多日商在泰工廠被淹沒,盈拉表示,泰國已整合各政府部門共同處理水患問題,不讓去年的水患再次發生,在泰國的外資將可受到良好保護。

盈拉也向日商表示,泰國有支持生產和經濟發展的政策,例如減免營業稅、持續發展基礎建設,未來將成為日本產品向其他東南亞國家的發配中心。

枝野幸男與盈拉會面後,稱讚盈拉當局去年水患期間對日本投資人的協助,但也敦促泰國應有較好的水患管理系統。

枝野幸男向盈拉表示,快速準確的水患資料系統應該是政府防洪計畫的第一要務。他也強調,日本將繼續把泰國作為區域生產基地,並促進兩國貿易。

盈拉訪日期間也將與日本投資代表會面,預計10日返回泰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