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軍和反抗軍 傳再爆激戰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中央社阿曼5日路透電)反對派人士今天表示,效忠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裝甲部隊和反抗軍爆發徹夜激戰。反抗軍在和約旦交界的南部德拉市,鎖定各地軍事路障發動攻擊。

有關德拉市(Deraa)戰事各項報導,無法獲證實。該市自去年3月起就展開反阿薩德政權行動,情勢動盪不安。

反對派消息人士表示,「敘利亞自由軍」 (Free Syrian Army)旗下組織鬆散的反抗軍,過去幾天加強攻擊南、北及東部敘利亞政府軍目標,以減輕荷姆斯市(Homs)壓力。政府軍上週攻陷反抗軍位於該市大本營巴巴艾默區(Baba Amro)。

反對人士阿布德哈(Maher Abdelhaq)在德拉市告訴路透社:「敘利亞自由軍同時攻擊數處路障及街上防禦設施。坦克以14毫米防空高射砲在住宅區附近回擊,且軍隊狙擊手對所有移動的東西都毫不留情開火,甚至是尼龍袋。」

他進一步表示:「見到約20輛載著士兵巴士,自該市北部足球場駛往該市(和約旦)交界的南部地區。」(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