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瘋大選 即時計票做分析圖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總統大選進入開票階段,大陸媒體緊盯計票,百度、新浪、網易及騰訊等入口網站以專題、圖表分析得票比,還將開票即時資訊掛網站頭條。相較之下,新華網等官媒入口網站,對計票著墨較少。

網易新聞以「台灣2012選舉投票結束 進入計票階段」作為網站第一標,以圖表分析、製作專題;標榜開票直擊,強調數據每3分鐘更新。此外,網頁還搭配總統大選先前的電視辯論、民調分析,另有「選舉常識」欄位,進一步解釋台灣選舉的發展歷程、法源依據。

搜狐網首頁第一標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和『立委』選舉正在即時計票」,由網路上的「搜狐播報員」進行計票的「滾動報導」,還搭配影音,即時轉播台灣的談話性節目。

百度新聞以頭條報導「台灣地區2012選舉投票結束進入計票階段」,彙整各大網站選情分析與候選人人物報導。新浪網頭條同樣是「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正在計票」,網站上還以紅底特別標注「要聞」。

相較之下,新華網、中國網等官方色彩較濃的媒體,對開票過程著墨較少;截至下午5時30分,主網站的頭條新聞中,並無台灣大選相關資訊。人民網則將開票統計的新聞,放在頭條新聞的第4大標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