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經濟 菲國大興土木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進入2012年,全球經濟成長前景依然充滿不確定性,為刺激國內經濟,菲律賓政府將投注1418億披索(約新台幣979億元)從事基礎建設,並從1月就開始落實。

菲律賓預算管理部部長艾巴德(Florencio Abad)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基礎建設有2187項,包括道路、橋樑、機場、海港、教室、自來水系統、灌溉系統和水災控制計畫。

艾巴德說,相關經費將於1月就開始發放,各相關機構可隨即啟動招標,而不是像去年直到8月才開始執行,「事實上,許多項目已經完成招標,今年首季即可發包動工」。

菲律賓政府去年為勒緊褲帶,在公共建設上節省開支,導致對其他產業具有涓滴效應的大型基礎工程停滯不前。經濟官員預期,2011年經濟成長可能僅4%。

艾巴德表示,2012年年度總預算為1822億披索(約為新台幣1257億9000萬元),1418億披索的基礎建設部分所占比例高達7成9左右,較去年高出25.6%。

今年的基礎建設預算當中,由公共工程暨道路部取得65%,農業部占17%、教育部為10%、交通部約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