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資:金正恩善變 更難捉摸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情報評估報告將北韓新任領導人金正恩描繪成一個反復無常、性格殘酷的年輕人,行事作風有可能比上週猝逝的父親金正日更難以捉摸。

美國情報官員說,他們掌握的有關金正恩(Kim Jong Eun)的資訊十分有限。美國一位高級官員說,美國極少與金正恩直接接觸,難以對他的性格做出確定性評估。

分析家指出,金正恩年輕、缺乏經驗且很少公開露面,這令人質疑他是否有能力領導國家,而金正日(Kim Jong Il)的妹妹金敬姬(Kim Kyong Hui)和妺夫張成澤(Jang Song Thaek)可能扮演「攝政」角色,幫助他在勞動黨內和軍隊獲得足夠權力以執掌政權。

韓國警察科學研究所(Police Science Institute)研究人員柳東烈(Yoo Dong-ryul,音)表示,金正恩正式受到栽培才一年零三個月左右,因此他將很難真正從黨內和軍方那些元老手中獲取實權。他說:「我認為金正恩能否成功,最終將取決於張成澤扮演的角色。」

有官員透露,根據美方的檔案,金正恩儘管在西方接受過多年教育,但沉浸在對父親的個人崇拜中,因此他可能更加善變,也更加無情。

美國一位高級官員說,情報分析師相信金正恩年少時曾經虐待小動物。一位美方高級官員在總結美國評估報告時說,他性格暴戾,這令人擔憂。

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 的北韓問題專家克林諾(Bruce Klingner)說,金正恩還需要軍方和政界高級領導人的支持,這意味著他不大可能放手進行政治和經濟改革。

克林諾還說,如果金正恩要採取什麼行動,那他可能必須採取強硬方針,以此向他的挑戰者或是其他高級領導人證明自己。

美國政府分析師目前正在評估金正恩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和經驗來鞏固權力。他的父親金正日不僅在上臺前曾經歷過幾年的磨練,而且在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去世後,金正日還經歷了幾年的過渡期才開始掌權。

短期來看,北韓政權有望呈現出穩定的局面。一位美國官員說,他們很可能會在權力交接階段竭力保持外部因素的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