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實際年齡成謎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猝逝後,躍升為朝鮮最高領導人的金正恩,究竟年齡為何?已引發一陣猜測。據稱他於1984年1月8日出生,今年應滿27歲,但是韓國部分媒體多給他算了兩歲。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報導,這場猜測起因於朝鮮沒有公開金正恩的確切信息所致。

特別是,在金正恩被內定為朝鮮世襲的第3代權力接班人後,從偶像化金正恩的角度出發,配合1912年出生的金日成和1942年(實際是1941年)出生的金正日,朝鮮打算將金正恩的出生日期也改成以「2」為尾數的年份,改為1982年。

韓國「東亞日報」19日下午發行的「金正日死亡」號外中,曾以「28歲金正恩不安的繼承-權力結構可能動搖」為標題,但20日卻在頭版頭條以「朝鮮落到29歲青年金正恩之手」為標題,報導了金正日猝逝的消息,讓韓國民眾對金正恩的實際年齡感到迷惑。

韓國統一部和國家情報院等政府機關,以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有關金正恩資料,都顯示他是1984年出生。

報導指出,韓國政府官員表示,西方情報機構透過以前金正恩去瑞士留學時使用的護照資料,獲悉他為1984年出生,這應該是他真實的年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