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韩國認為朝鲜將出現看守班子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首爾21日法新電)韩国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韩國國家情報院預料朝鲜會出現看守領導班子,處理平壤當局迫切問題,直到已故領導人金正日么子金正恩能夠完全掌握情勢。

據報導,國家情報院在提交國會的報告指出,這個暫時性的領導班子將由金正恩掌控的執政黨委員會指揮。

聯合新聞通訊社這則報導是引述昨天出席閉門會議的國會議員,不過國家情報院拒絕證實此報導。

報導指出,國家情報院告訴國會,預料朝鲜將把重點放在政權平順轉移給金正恩一事。

據報,金正日2008年8月中風後,便開始安排金正恩接班。去年9月金正恩被任命為4星上將,並出任黨內高階職位。

金正恩的最高職位為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該委員會負責監督朝鲜119萬人武裝部隊。

自金正日死後,朝鲜官方媒體一直要求人民團結支持金正恩,並讚譽他為「偉大接班人」。(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