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掌權? 星媒:看法兩極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20日專電)新加坡媒體今天報導,朝鲜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後,他的兒子金正恩能否順利掌權,外界的看法兩極化。

「聯合早報」及「海峽時報」今天都在頭版大幅報導金正日去世的新聞,對金正日的一生及他的指定接班人金正恩進行分析。

海峽時報報導,金正恩年輕、政治資歷不足,將造成他陷入權力鬥爭。報導並引述美國政治學者認為,金正恩必須趕快證明他能掌權,萬一軍隊不效忠這樣1位年輕的領導者,因為一些政治上的誤判可能會導致戰端。

綜合星媒報導,從南韓到西方政治評論者,對金正恩能否順利掌權,外界看法兩極化。

聯合早報報導,依照外界的分析,目前有可能對金正恩構成威脅的包括他的姑丈、目前是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的張成澤,可能會和軍方聯手擁立新領導人;而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傳出是可能被推舉為新領導人的人選。

不過,也有南韓學者持不同的看法,認為經過精心策劃的接班大計早已啟動並進行順利,金正日手下的重要官員都已決定擁護金正恩,他已牢牢掌握大權,可以說「金正恩時代」已經開始。

此外,中國大陸已表態支持金正恩接班,分析人士認為,這表達出中國大陸高度關注朝鲜的穩定,也有警告外部勢力不要在這敏感時刻干預朝鲜內政的意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