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金正恩 接班實力待觀察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9日專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17日逝世,朝鮮半島情勢備受關注。媒體指出,金正日接班人金正恩喜愛籃球,還是籃球巨星喬丹的粉絲;不過,他能獲得北韓軍隊或執政黨多少支持,仍未可知。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認為,金正恩將是全球最神秘的領導人,有改革北韓、維持國家運作的潛力,但也有可能讓北韓陷入混亂。

專家分析,金正恩是金正日3個兒子中最小的一個,但他缺乏像他父親、祖父那樣嚴格治理國家的經驗。

華府政策研究機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朝鮮半島專家車維德(Victor Cha)表示:「對北韓而言,金正日驟逝、金正恩接班,這真的可能是一個最糟的夢魘,北韓可能會在我們眼前崩潰。」

對於謎樣的金正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金正恩喜歡打籃球,是美國籃球球明星喬丹(Michael Jordan)的忠實粉絲。不過,外界對金正恩所知甚少,推測他的行事作風將不同於老一輩的北韓政治人物。

金正恩曾就讀瑞士首都伯恩(Bern)近郊一所說德語的高中,他以前的同學還記得金正恩是個害羞但堅毅的男孩,而且對籃球和昂貴的運動鞋相當著迷。同學們表示,金正恩的德語還過得去,他也結交了一些當地的朋友,不過他的日常生活都被北韓駐伯爾尼大使館人員密切監視。

泰晤士報(Times)指出,金正恩的同學表示,金正恩也喜歡日本漫畫,他也是美國前動作明星阿諾史瓦辛格的忠實粉絲。他有幽默感,即使和那些來自北韓敵對國家的學生在一起時,也能和他們相處得很好。

北韓對於金正恩崛起所透露的訊息甚少,一般兒童在吟唱歡慶他的歌曲時,甚至沒有提到他的名字。金正恩的生日也沒有官方紀錄。

雖然北韓的宣傳活動把金正恩描繪成「親愛的青年將軍」,不過,金正恩在北韓軍隊或是執政黨究竟能得到多少支持,仍未可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