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接班 謎樣人物前路未明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北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日17日猝逝,在17年極權統治中始終保持神祕。接班的么子金正恩,自2010年擢升為四星上將後迅速接掌權力,但他比父親更神祕。

美聯社報導,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至今領導資歷極其有限,遠比其父在1994年接班前已歷練20年的時間少得多。

即使當局向人民大肆宣導金正恩將接班為新領袖,但他就算對國內民眾來說也還是個謎。他將帶領北韓2400萬人民步向何方,多少權力會落入他身邊的軍方將領與官員,以及中國大陸與北韓的關係將如何發展,這些都不清楚。

對北韓人民發布的訊息表示,金正恩畢業於金日成軍事大學(Kim Il Sung Military University),能說包括英語在內的幾種外語,精通電腦和科技。然而,他的出生年月日、婚姻狀態、甚至他母親的姓名都是秘密。據說他母親是金正日已故的二太太高英姬。

位於首爾的韓國國際經濟政策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 Policy)的北韓經濟改革專家尹德龍(Yoon Deok-ryong,譯音)說:「傳聞他已婚,不過正式消息是不知道。」

2010年黃海上延坪島炮擊事件,南韓媒體揣測金正恩在幕後主導,這起事件引起爆發戰爭的憂慮。

尹德龍表示,由於金正恩年紀輕且經驗不足,結果可能只是個政府名義上的領袖,實際上則由年長的、影響力大的親戚主導。

法新社指出,南韓報紙報導,金正恩在瑞士求學時喜愛打籃球、畫卡通,學校員工和他朋友則記得他是個害羞的男孩,喜歡滑雪與好萊塢硬漢尚克勞德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