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昌海:金正恩「吃草根也要完成戰爭準備」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1983年朝鮮犯下「仰光恐怖襲擊」之後,緬甸斷絕了跟朝鮮的外交關係,2007年重新恢復了關係。可是恢復關係之前開始跟朝鮮反覆進行了軍事「密會」。也有人懷疑已經進行兩次核試驗的朝鮮計劃向緬甸提供核技術。據悉,在這過程中朝鮮向緬甸提供了武器,獲得了糧食。所以,如果緬甸在美國的施壓下清算跟朝鮮的關係,那麼朝鮮不僅會失去主要的武器銷路,還會縮小外交範圍等,遭受相當大的打擊。

為什麼希拉里訪問緬甸。卻要對緬甸總統搭順風車的要求,要他對朝鮮也斷交呢?原因很簡單,是朝鮮對美韓兩國的警告再次置若罔聞,宣稱其建立核反應堆的工程「進展迅速」。

朝鮮國家媒體引述外交部官員說,他們正在為其輕水核反應堆生產低濃縮鈾。外交部官員說,建立核反應堆是為了「自力更生支持本國經濟」,並宣稱朝鮮在科技方面取得了「飛躍」。

據悉,DailyNK掌握的朝鮮人民軍內部秘密提綱文件上強調道:「2010年12月30日,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同志教導:『人民軍成員們要具有時時刻刻想著戰爭,哪怕是吃著草根也要完成作戰準備的覺悟』。」

此前,自由亞洲廣播引用內部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金正恩大將向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承諾把祖國統一奉獻給強盛大國之後,朝鮮百姓之間擴散開了『是不是要打仗了』的傳聞。」文件上說:「金正恩大將同志常常教導我們:黨的政策是萬能處方,是革命的百科全書。工作人員用黨的政策武裝起來才能擁有正確的尺度,用黨的意思和要求正確解決任何複雜的問題。」分析認為,金正恩強調戰爭準備並不是為了加快實際戰爭準備,而是為了通過戰爭準備口號克服加深的糧食危機、忠誠度的削弱、紀律鬆懈等問題,同時加強金正恩的領導能力。

文件上除了金正恩的「完成戰爭準備」指示以外,還介紹了「傳承祖國解放戰爭經驗與教訓進一步加強人民軍隊」為題的提綱。提綱中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指出了6.25戰爭時期出現的缺點等。傳遞文件的消息人士說:朝鮮當局「為了樹立金正恩大將的軍隊領導基礎,下達了金正日的指示。指示說『人民軍指揮成員應在軍隊內部徹底樹立金正恩同志的領軍體系,把人民軍隊進一步強化、發展成為名副其實的領袖的軍隊,黨的軍隊』。」還說:「人民軍隊內部已經開始說最高司令員是金正日同志,軍隊領導人是金正恩大將。」

消息人士說:「部隊政治部也強調『應該樹立向尊敬的金正恩大將同志如實地報告人民軍隊工作中出現的所有問題,根據批示組織進行所有工作的鐵一樣的紀律』。可見故意給人灌輸掌控和指示人民軍的是金正恩的印象。」

平壤做出的宣佈,證實了其核反應堆的存在。美韓兩國因為懷疑朝鮮核計劃的目的是用於製造核武器,曾多次要求平壤停止其核項目。平壤最近的宣告很可能會被看作是針對華盛頓和首爾的挑釁行為。分析人士說,美國國務卿希拉裡目前正在韓國訪問,平壤選擇此時做出這一宣佈可能是有意向美國傳達信息。朝鮮於2005年同意停止其核計劃以換取經濟援助,並在其後四年參加了去核化的六方會談。但它在2009年4月推出會談,並在一個月後進行了一次核試驗。據信平壤已經距離掌握生產核武器的技術十分接近,其核試驗的目的是為了研製核武器的運載工具。

據觀測,朝鮮繼承人、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進入了實際掌控軍隊領導權的階段。據悉,金正恩為在部隊刻畫自己的領導能力,強調了戰爭準備態勢的完成。

而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10月25日,在兩江道惠山市鴨綠江的中國江畔,中方相關人員正在查看流血而死的40多歲的朝鮮男性。脫北難民人權聯合金榮華會長於7日稱在現場親眼目睹了成功渡江卻被朝鮮國境警備隊槍殺而死的場面,並公開了用手機攝製的長約15秒的視頻。過去只要脫北者過了江,朝方就不再開槍。金正恩當了接班人後,策略變了,強化了無產階級專政管制,甭管過江不過江,一律開槍。人們驚嘆:紅色江山大傳承,兒子比老子更猖狂,只要江山不變色,過了鴨祿江也開槍!

在中朝邊界上看到脫北者的屍體很常見,但都是順水漂流到中國一方。早在2009年韓國媒體就曾有過類似報導,吉林一地在2003年10月3日早7時接到居民報警後,在鴨綠江中打撈出53具屍體。第二天早5時,又打撈出3具屍體。警方通過遺留物品確認這些人是朝鮮居民。56人中男性36人、女性20人,其中包括5名男孩和2名女孩共7名兒童。警方報告說,據推測,這些朝鮮人都是在穿越北、中邊境時遭到朝鮮警衛隊隊員槍擊後身亡的。

出身曼谷的緬甸人,前駐朝鮮大使館參贊、2000年逃往韓國的朝鮮民主化委員會委員長洪順卿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與向市民軍射擊的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與可以相提並論。從他濫用了近40多年的絕對權力,並從構建世襲為中心的「王朝」這點來看,兩位獨裁者的下場應該是走向類似方向。在卡扎菲被擊斃的日子裡,朝鮮很敏感地注視著卡扎菲的死和利比亞市民軍的勝利,當局並且對在利比亞居住的人員和勞動者們下達了暫時禁止回國的命令,出身於朝鮮高級外交官的一名脫北者預測,利比亞事態對朝鮮內部雖然不會有太直接的影響,但對權力精英這一層,還是會有相當大的負擔的。卡扎菲被逮捕和擊斃之後,據朝鮮傳媒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訪問了保護其家屬安全的995司令部。

洪順卿在與DailyNK採訪中提到:「按順序掃除獨裁者,以金正日為首的權力階層對外受到的打擊像失去了四肢一樣。」洪順卿預測,這一次卡扎菲的的死會對朝鮮高級幹部們帶來無形的動搖。他還說:「看到原來看起來很有力的卡扎菲政權的下場,朝鮮政權用自己的話說看起來也是很苦惱的」,「內心的苦悶和動搖已經深深的縮減,只是通過更努力的工作來從外表上表現對黨的忠實。」還預測說:「金正日看到這次對卡扎菲的處刑,各有各有的分析」,「他會加強對社會全盤的統治和強化審查,對細微的反體制行動也會進行更強力的處罰。」

對於朝鮮和利比亞的外交關係,在卡扎菲職權以後、政治、經濟、軍事方面形成了緊密的合作關係。卡扎菲於1982年10月訪問了平壤,也與金正日建立了親善協作聯盟條約。從那以後,又通過派遣特使等與朝鮮維持著篤實的關係;雙方高級代表團頻繁交換訪問,而且朝鮮向利比亞派遣了建設勞動者,從而賺取了很過外匯。軍事合作關係是「從80年代中旬開始,出口朝鮮的自動步槍、反航空新高射機關槍、迫擊炮等,並且由朝鮮的高射機關槍部隊直接看守總統府」,特別是「和恐怖相關聯的部分上,是有過相當多的合作關係的」,「朝鮮的特殊軍隊軍人們直接被派遣到利比亞去訓練。」

可以看出,兩國打著反美主義,在外交政策和恐怖試圖等在對外關係上都走上了相似的道路。就從這點上來看,卡扎菲的敗落給予了很大的啟示。

洪順卿評價說:「利比亞和朝鮮是反美主義,在低調核開發、恐怖等方面是存在相同點的,但還是不盡相同。」而且他還推測:「雖然不能確定核開發是不是也存在過合作關係,但是比起具體的合作關係,利比亞試圖購買開發完成的核武器這種可能性還是很高的。」他指出:「過去,餓死了300萬名的『苦難行軍』時期也沒能讓朝鮮衰退是因為韓國和國際社會的支持」,「現在朝鮮只是通過從中國和俄羅斯那裡接收到一些援助,但那不可能是像韓國那樣閃電般的支援。如果明年大選中保守政權勝利,會成為決定朝鮮民主革命可能性和時間的出發線」,「如果明年出現進步政權的話,金正日政權又會像過年10年間一樣傲慢地要求支持。」洪順卿表示:「朝鮮的民主革命只有在內部動搖擴散,權力階層脫離深化的條件下,居民為自身生存出路齊心協力打到獨裁政權」,「朝鮮自發性的行動應該得到市場商人、各界階層的支持,從而形成市民勢力。」

儘管金正恩揚言「哪怕是吃著草根也要完成作戰準備」,但從他自己的身體力行來看,這個準備將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不久前,朝鮮政府通過把金正恩生日(1月8日)及當日下午定為「民族最大節日」外,並通報由2011年起把金正恩生日定為國定假日,顯出朝鮮政府確定金正日接班人為金正恩。在黨內主要位置安插自己的同夥和形成親信勢力。朝鮮把那些派去給金正日助興的女性叫做「歡樂組。據媒體報導,近日,朝鮮第三代領導人、80後的金正恩頻頻出現在媒體和公眾面前,而金正恩不為人知的故事也接連曝光。根據韓國媒體公開的信息,金正恩出生於1983年1月8日,是金正日同高英姬)所生的第二個兒子。1997年,14歲的金正恩化名「朴云」進入瑞士首都伯爾尼郊外的一所公立學校就讀。他的同學和老師被告知,朴彥是某亞洲國家新任駐瑞士大使之子。金正恩以這一身份在這所學校生活了4年。金正恩曾化名在瑞士學習4年,在同學們眼中,金正恩只是一個不怎麼起眼的普通男孩:他安靜、像許多普通青春期男孩一樣痴迷電腦遊戲、動作電影和籃球。根據韓國的朝鮮戰略情報服務中心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朝鮮接班人金正恩接的不只是領導棒子,他也想要延續父親金正日的歡樂生活。據瞭解,兩年前,金正恩就已在全國挑選美女,組織自己的豔舞團「歡樂組」。

所謂的朝鮮「歡樂組」是指從1974年開始,金正日和自己的親信們就在一起舉辦的秘密派對。(圖為外媒曝光的罕見的歡樂組現場圖)私密派對是為了在黨內主要位置安插自己的同夥和形成親信勢力。朝鮮把那些派去給金正日助興的女性叫做「歡樂組據瞭解,金正恩喜歡的女生類型同父親不同,金正日一向喜歡擁有鵝蛋臉、165公分以下、體型嬌小、眼睛大大、比較豐滿的女生。而金正恩喜歡168公分以上、身材苗條、東方美麗的面孔。金正恩曾經從來自全國各地的200多名女生中,選出90多名美女組織自己的「歡樂組」。西方媒體也曾報導過歡樂組的情況。1999年9月,澳大利亞週刊《珀爾馬特(音譯)》曾報導說:「金正日的歡樂組女子們到澳大利亞維也納學習探戈、瓦爾茲等西洋舞。」這個雜誌報導說,6名朝鮮年輕女性和監督她們的1名女性在維也納的誒爾瑪依娥(音譯)舞蹈學院學習舞蹈,他們是為金正日服務的歡樂組女性。

朝鮮有三大著名的表演團體:人民軍功勛合唱團普天堡電子樂團銀河水管弦團.外界一直最感興趣當然是傳說中的歡樂組,據說朝鮮高官夫人都出於此。「歡樂組」是外界的叫法朝鮮叫做萬壽無疆研究所。

從金正恩效仿乃父聲色犬馬荒淫無度的本性來看,誰又能相信他可以「哪怕是吃著草根也要完成作戰準備」?!

實際上,最近朝鮮居民們都正在苦惱取暖問題。因為在正式進入冬季的同時,煤炭的價格也在暴漲。雖然不同地區會有價格偏差,但是比起去年市場供給的貨量減少,同時也有價格暴漲兩倍的地區。煤炭比其它物品由於會花費更多的運費,所以地區偏差會比較嚴重。

黃海道的消息靈通人士最近對DailyNK表示:「以前價格就算怎樣暴漲1噸煤炭的價格是10萬元左右。現在已經上升到20萬元了。」「因此,正值冬季來臨,不能儲備好煤炭的居民們正在嘆息。」他提道:「因此,沒有錢的家庭們就乾脆沒打算儲備煤炭。為了準備用於取暖的柴火,偷偷上山的人們一下子就增多了。」

碳礦、煤炭的供給比較好的咸境道等北方地區與去年相比,煤炭價格也上升了很多。兩江道消息人士稱:「去年這時候一噸煤是12萬元左右,但現在已經升到15萬元了。」咸境北道的消息人士也說:「價格漲了2-3萬,煤炭很多的地方也傳言說煤炭不足,價格也在持續上漲中。」煤炭價格這樣上漲的原因被認為是因為對中國出口量增加了。根據韓國貿易協會的資料,到今年9月為止,朝鮮對中國的煤炭出口額已經達到了8億3千萬美元,是去年的兩倍,前年的4倍以上。因此,居民們不滿地說:對中國的出口量增加的同時卻不供給煤炭;稱賣煤炭會準備10萬住戶建設資金,但卻沒有碳;把煤炭都給中國,中國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好,而我們卻在退化中等。

黃海道消息人士稱:「煤炭都出口給中國,卻說沒有煤炭」,「國家說到10月為止不管怎樣都要阻止出口,但是為了賺外匯,居民們稱那是『沒那麼簡單』。」

與此相關的,之前中國媒體們10月末引用從事對朝貿易商的話報導稱,朝鮮進入冬季後為了確保內部產品量,為其賺外匯的主要出口商品煤炭在一段時間將不會出口。

但是,朝鮮在依靠煤炭和鐵礦等地下資源出口而賺外匯的情況中,預計持續中斷煤炭出口措施應該會很難。由於擔心糧食困難、暖氣等問題,朝鮮居民們過冬會變得更困難。金正日、金正恩政權在建設強盛大國面前,為了積累政治上的功績,作為賺外匯的主要手段,大幅上漲煤炭的出口量,同時還是給予定居居民們傷害。兩江道的消息通擔憂:「雖然不能貯備煤炭的人們上山拾草木來生存,但當局也阻止那種行為。今年冬天被凍死的人會很多人。」

雖然朝鮮政府嚴厲管制人民的言行自由,但即便是從一些細微的變化,也能體會到「哪怕是吃著草根也要完成作戰準備」,都將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近,在朝鮮流行著諷刺世態的新詞新語,這種新詞新語不僅濃縮了朝鮮變化的現實,還含有尖銳的諷刺性,在百姓之間廣為流傳。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稱,隨著女性通過做生意負責家庭生計,出現了諷刺丈夫地位下降的新詞新語。消息人士26日說:「最近丈夫們上班也拿不到正常工資,對家庭生計沒有什麼幫助,所以地位下降了很多。」「稱丈夫為『不便』,或者因為沒什麼用處還被稱為『晝燈』。」此外還稱作炭灰、秋天蒼蠅(沒精打采的意思)、嗡嗡(妻子回家的時候出來迎接的)。

消息人士說:「在朝鮮對朝鮮貨幣的信賴一落千丈,對外匯的喜好逐漸增多。所以稱美元為『新郎』,中國人民幣為『新娘』,朝鮮貨幣為『伴娘』。」貨幣改革之後因為還不了債逃跑或各種詐騙行為增多,還出現了警戒這些現象的語言。在食堂等地賒賬叫「免費」,後結賬是「無影無蹤」,借款是「掙的錢」,給人借款的人叫「戰鬥英雄」等,出現了很多諷刺語。還有為了讓人小心施恩的人而諷刺說人情是「陷阱」,給人借錢的膽量是「闌尾」等。
消息人士說:「最近有錢人或者幹部中的一些人在外邊包二奶。」「跟有婦之夫暫時交往的女人叫『臨時政府』,交往一段時間的女人稱『人民政府』,長期同居的女人叫『革命政府』。」

最近離婚後回本家負責生計的女人增多,所以稱出嫁的生活為「眼淚」,離婚回本家生活是「血淚」。朝鮮民主化委員會事務局長徐載平(音)說:「這些諷刺語含蓄了朝鮮的變化。」「這些話表明朝鮮居民的民心指向何處。」

文章來源:《大中華思想門戶》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