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偷錢 今連本帶利還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9日專電)位於西雅圖市中心的西爾斯百貨公司,客戶服務中心櫃台昨天收到1封未具名的信函,信中寫著自己在1940年代從店裡收銀機偷了20多美元,如今連本帶利歸還100美元。

西爾斯(Sears)分店經理羅倫森(Gary Lorentson)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天上午約10時,有1名老人走到店內2樓的客服櫃台,親手遞交1封信給客服人員後就離開了。

客服人員拆開信封,發現裡面有1張面額100美元的鈔票,還有1張手寫的字條,寫著指名要給「西爾斯經理」。

字條上寫著:「1940年代晚期,我從收銀機偷了20到30美元。現在我想要歸還100美元,請把錢放進你們的失竊帳目。」

羅倫森表示,收到這封信他非常感動,「過去60年來,他可能一直受到良心譴責。這樣做可能讓他覺得好過一些。」

羅倫森也表示,這筆錢將納入西爾斯在耶誕期間推行的貧苦家庭關懷計劃。

他指出,店裡的監視錄影機確實有拍到這名老人的身影,但這段影片並不會對媒體公開,西爾斯也不清楚老人的身分。

相關文章
評論